• “红娘”巧言只为办卡 警惕婚介软暴力推销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9-26 11:08:59)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软暴力推销在很多领域存在,在婚介领域似乎特别突出。为了销售会员卡,推销员先通过各类广告宣传遍地撒网,广泛获取单身男女信息,电话邀请上门面谈后,再采取各种方式轮番“轰炸”,套路满满,逼你就范。最近,四川消费网接到消费者投诉咨询,消费者反映婚介的所谓接待室,是一个特别压抑的小屋子,给人一种被“隔离”的感觉。多名“高级情感咨询师”车轮战式洗脑,对服务内容虚假承诺,如果不耐烦想离开,则会遭遇百般无理纠缠和逼单,软暴力手段层出不穷,最后直到攻破你的心理防线,签订合同交费办卡才能结束。

        案例

        王先生投诉某线下婚恋平台门店称,5月27日刷短视频时看到该婚恋交友平台的APP,下载安装大概一个小时后,就有一个自称线下工作人员黄某打来电话,说想介绍几个女孩给他认识,希望去门店面谈。王先生问去了要不要注册会员和收费,对方回答是自主选择。

        5月29日下午到门店,黄某把他带到一个小屋里,小屋给人的感觉有点压抑,然后就开始对他一顿夸奖,又给他看了一些女孩照片。期间,有其他工作人员进来告诉黄某,一个会员表白恋爱成功了。过一会儿,又进来一个工作人员,说她们的十个520会员,有一个不是统招本科学历,空了一个,正好可以把这个名额给王先生。随后就很自然的塞了一张会员表让他填写,王先生说不想办会员,然后迎来的就是又一阵夸奖和洗脑。

        黄某见王先生坚持不办会员,就说可以给做广告费优惠,所谓广告费优惠就是他成功牵手女孩后,要发一张结婚照放到门店前台为她们做广告。

        王先生继续坚持不办理。对方就叫来门店主管,又是一顿洗脑,期间说到办理会员后,所有相约见面的女孩都是花钱注册过会员的,所以比一般的婚介所找来的托要靠谱。还说门店的工作人员都是心理学硕士专业,能力很强,又表示黄某是她们店最厉害的红娘,有96%的匹配成功率。

        王先生还是拒绝办理。她们又承诺两个月会员到期后,如果还没找到合适的对象,可以继续服务三个月。还说黄某非常负责任,半夜都在为其他会员解答情感问题,帮助会员谈恋爱。

        见王先生一直坚持不办会员卡,几名工作人员就将他围在小屋子里,精神洗脑大概四个小时,百般无理纠缠和逼单,完全不是之前说的自主选择。最后他还是稀里糊涂地签了一份会员合同,支付了6800元。约定两个月的服务期,服务期期间至少匹配四位女生,两个月后如果仍然没有脱单,就续三个月。

        签完合同后,王先生才发现,门店此前的宣传和承诺完全是虚假的。门店找来了另外一个红娘为他提供全程的匹配服务,并不是之前“能力很强”的黄某。后期匹配的女生也与约定的条件不一样。两个月的服务期内,他一共见了五个女孩,都是只见了一面就发现不合适,跟见面的女孩聊天,发现对方并非前期沟通时承诺的注册会员。在此期间,“能力很强”的黄某从没有主动联系过他,给她发消息也总是不回,更没有之前说的半夜回答会员情感问题。

        关于合同期结束后三个月的服务期,就相当于注册了个名字而已,只有出现女孩跟他比较合适时,红娘才会安排见面,也就是跟不交钱的会员一样的服务,相当于成为他们库里的资源,根本没有三个月的时间限定。他的资料在平台数据库里,这本来对门店就是有好处的,而这却成了她们欺骗诱导签合同的筹码。

        王先生知道,他被婚恋交友平台套路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近年来,各类婚恋交友平台纷纷上线,鱼龙混杂,如果确有交友需求,一定要选择管理规范、品牌信誉较好的平台。

        2、在与婚恋交友平台的红娘或情感咨询师交流过程中,要保持必要的警惕,提高甄别能力,不能盲目办卡充值,大额度交费充值更要慎之又慎。面对各类宣传和承诺,不能轻信。如果遭遇营销软暴力,违反自愿原则,要态度坚决地予以拒绝,甚至可以报警求助。

        3、如果最终选择接受平台的服务和办理会员卡,要先签合同后付款。在签订合同前要认真审阅合同条款,并将对方宣传和承诺的内容写在合同里,以免出现纠纷需要维权时缺乏证据。(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