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川渝同步落地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10-20 16:03:16)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10月20日,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在川渝两地同步落地,发布仪式在成都肯德基八里庄餐厅举行。据了解,“肯德基食物银行”是通过将可食用的余量食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倡议市民践行勤俭节约。即日起,成都消费者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线上预约的方式领取,重庆消费者可在门店实行现场登记、领取。

        食物银行公益项目得到了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及成都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启动仪式当天,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揭牌。


    肯德基食物银行公益项目正式在川渝双城同步启动


        存取爱心 小食物传递大温暖

        肯德基秉承“自然自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了有效减少食物浪费,同时作为社区好邻居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将未售出的余量食物通过“肯德基食物银行”进行免费发放。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项目共有6家餐厅在川渝两地同步启动,其中成都4家餐厅分别位于成华区八里庄、青羊区优品道、高新区吉泰路和天府新谷,重庆则位于渝中区wfc餐厅和九龙坡区盘龙广场餐厅。食品主要有原味鸡、辣翅、烤翅、油条、薯饼、华夫、可颂等10种,这些都是餐厅的余量食物,收集后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冰柜温度保持在-22℃至-18℃之间,以确保食品安全。

        为了方便市民领取,这些余量食物均按照三个一份分别包装,而且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食用指引信息也非常清晰:“余量食物领取站提供的食品均为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烧熟煮透方可食用,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

        “顾客能够受惠,餐厅也能节约食物,我觉得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值得推广。”在现场预约登记的消费者表示。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参与,肯德基在成都联合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会及天府市民云,通过天府市民云APP提供的智慧化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实现消费者在线实名制登记申领、线下餐厅核销领取的方式,精准回应消费者需求。而在重庆,肯德基食物银行采取线下餐厅登记领取的方式进行,通过试行初期的观察,附近居民、餐厅常客、环卫工人、外送小哥等都会前来自取。


    成都市民正在扫描天府市民云APP登记预约余量食物



    天府市民云预约登记示意图


        减少浪费 引领餐饮节约新风尚

        近年来,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肯德基始终秉承“自然自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架起公众与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之间的桥梁,以社区好邻居为角度,潜移默化地营造社区居民减少食物浪费的良好氛围,在为消费者提供温暖帮助的同时,也发动更多人从理念到行为上的积极转变。肯德基食物银行在川渝的落地,既是整合优化城市资源,也是为“勤俭节约”事业注入公益慈善力量的有效实践。

        据肯德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9月底,肯德基已在全国18个城市开设超过100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向社会普及“食品节约再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未来,肯德基将继续在有条件的餐厅推广和设立肯德基食物银行,为有需要的市民送去关心与温暖。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