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降噪耳机不支持通话降噪?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11-22 11:26:34)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降噪耳机”,顾名思义,应该是在使用耳机听音乐、接听电话等过程中,能够有效降低噪音干扰,给人一个安静舒适的收听环境。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投诉咨询,消费者反映花费近2000元购买的降噪耳机,居然没有通话降噪功能。

        案例:

        2021年6月9日,阮先生在某品牌线上旗舰店购买一款无线降噪耳机,价格近2000元。使用期间,他发现耳机在通话降噪方面非常差,由于平时较少使用,一直以为会通过后期更新系统等方式改善此问题,毕竟这是一款主打降噪功能的旗舰产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该款耳机又出现了触控按钮失效失控的问题,遂联系该旗舰店客服进行咨询,同时反映通话降噪功能差的问题。客服给出的解释却是此款产品并不支持通话降噪。这让阮先生摸不着头脑,一款主打降噪功能的高端耳机居然不支持通话降噪?于是向客服提出疑问:“该款商品在任何线上平台的销售页面都大肆宣传降噪效果,为何只字未提不支持通话降噪?”客服对此的回应是:“商品宣传页面没有明确标明支持通话降噪功能,那就应该没有”。这让阮先生无法接受。他认为通话降噪应该是降噪耳机的基本功能,这款耳机的宣传完全是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降噪耳机通常分为主动降噪耳机和被动降噪耳机。主动降噪耳机主要是通过芯片等技术实现降噪效果,被动降噪耳机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阻挡外界噪声。由于降噪耳机属于新型电子产品,目前国内相关降噪性能方面的标准还是空白。

        据央视网7月12日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门针对主动降噪耳机进行了风险监测。此次风险监测主要针对电商平台宣称为主动降噪的耳机产品,共涉及47家企业的60副耳机,耳机价格区间在199到2950元,其中国内品牌耳机20副,国外品牌耳机40副。最终将风险监测的耳机产品定为中等风险,认为风险监测中五成的降噪耳机降噪量不足,可能会使消费者在噪杂环境中调高音量,而噪声声压级过高,存在一定的听力损伤风险。风险监测还发现,近4成宣称有降噪功能的产品,其实根本不支持主动降噪,存在严重的虚标问题。

        消费者购买降噪耳机时要仔细阅读产品的功能介绍,对于确实需要的产品功能,如果产品介绍不清楚,含糊其辞,应该及时联系销售商家或者生产厂家问清楚,不要被宣传页面上笼统、模糊的降噪概念误导。特别警惕部分耳机根本没有降噪技术,或者不具备宣称的技术能力,却打着“降噪”的旗号误导消费。(金 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