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购手机钱财两空!只因遇上了新骗局……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1-12-15 11:55:32)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收件地址写错了,快递途中可以修改,由于默认快件没有签收之前所有权属于发件人,所以一般是发件人才有资格修改。这本身是一种便民举措,却被骗子盯上了,在上面做起了文章。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投诉咨询,肖先生通过私下交易购买的手机,付款后却被对方中途修改了收件地址,最终钱财两空。

        案例:

        肖先生于2021年12月2日在某平台购买一部手机,与平台商家刘某达成协议,价格优惠几百元,刘某将手机快递给他,他直接将购机款私下转给对方。刘某将手机寄出并给出快递单号和物流订单信息,肖先生核实无误,于是通过支付宝将钱转给了对方。然而,刚付钱不久,肖先生却发现快递收件地址变更了,最后导致他付款了却没有收到手机,钱财两空。知道被骗后,肖先生非常气愤,但他认为,快递公司在运送过程中随意更改收件地址,是整个事件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应该负有很大的责任。快递公司的回复是:“经公司调查核实,肖先生属于该快件第三方,收寄双方信息皆非肖先生信息,公司是按照要求正规寄递。”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无论是在线上购物,还是线下购物,尽量不要私下交易。私下交易存在很多弊端,比如商品质量低劣、售后服务无法保障,严重的就如案例中消费者一样,被修改了收件地址,钱财两空,维权非常困难。

        2、如果商家利用价格优惠、赠送礼品等各种方式,引诱消费者绕过平台直接私下交易,其行为本身就非常可疑。如果遭遇这类商家,即使价格再优惠,也应当放弃购买,避免上当受骗。(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