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费充值有风险!“充值失败”可能是坑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20 15:07:3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每个人都进行过话费充值,不会怀疑其中的风险。最近,四川消费网接到多起投诉咨询,反映有商家在网络平台推出充值话费享“巨大优惠”活动,声称充值16.9元可获得100元话费,但支付成功后才发现“充值失败”,充的钱不知到哪里去了。

        案例一

        谢先生:成都某信息科技公司在公司APP上宣传,中国移动客户在该APP充值16.90元可获得100元话费。但充值成功后却无钱到账,联系公司客服、微信公众号、邮箱等渠道,一直没有人理睬。现在不仅不赠送,连本金也不退还。已有很多人上当,完全是欺骗行为。

        案例二

        舒先生:成都某公司在其官方APP上,宣传在该平台充值话费可享受超值赠送,支付成功后但商家却以“充值失败”为由拒绝赠送话费。公司客服根本无法联系,在APP上进行退款操作,申请很久了,一直处于“退款申请中”。


    消费者提供


        案例三

        杨先生:成都某科技公司搞促销活动,宣传充值1000元赠送1600元,总计到账2600元。基于该公司自称是中国移动的正规充值平台,充值后业务员在我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并注册,说通过这个软件打电话更省。后来发现,充值和赠送的钱,根本没有到我手机号里面,而是变成了购买该公司的网络电话服务。这是典型的误导性消费,联系客服,一直不回应不处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充话费最好选择各大通信运营商和正规平台;实在要选择第三方商业机构平台充值的,一定要理性和冷静,切不可因为高额“赠送”而冲动充值;面对第三方商家“大力促销”“周年庆”“充值就送”时,可以先通过各大通信运营商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和营业厅等渠道求证信息真伪,真有重大优惠活动和回报老客户专项活动等,运营商们一般都会提前发布公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