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点开花 中国重汽实现首月开门红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2-22 9:41:14) 来源:中国重汽集团
  • 编辑:菜菜
  •     

      2021年对于汽车制造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而来,政策法规与市场需求的变幻已成常态,只有真正的王者才能够永立不败之地。作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领军者,中国重汽面对行业剧变,踔厉奋发,稳扎稳打,坚持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在全心全力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也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2021年中国重汽以28.6万辆的销量,20.5%的市场占有率,将国内行业排名升至第二位;重卡出口量更是连续17年稳居全国首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进入2022年,中国重汽销售捷报频传,以崭新气象做好了在重卡领域继续领跑的准备。2月18日,中汽协1月产销数据出炉,数据显示,重卡销售9.5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8.3万辆,减少8.8万辆,同比下降48%。在全行业整体低迷的销售趋势下,中国重汽却逆流而上,以27725辆的销量高居榜首,并实现了7.3%的同比增长。

        中国重汽一辆辆开往新春的卡车,承载着骄人成绩,带来新年的一张张成绩单:1月15日,蓝牌轻卡新规刚刚落地,当天豪沃轻卡订车量突破731台;2月14日,豪沃max载货车上市,当天销量达137台;汕德卡s-amt16牵引车抢购季,仅临沂地区单日热销568台;济南专用车生产的环卫洒水车、易燃液体罐式运输车、自卸车都取得批量交车的好成绩……


    豪沃深圳分公司交车仪式



    豪沃雪豹冷藏车交车现场


        中国重汽开年销售气势如虹,如此优异的战绩背后,是怎样一股强大的驱动力呢?

        敏锐洞悉政策,抢占市场先机。随着蓝牌轻卡新规落地,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将再无市场。然而早在蓝牌新规颁布前2个月,中国重汽就已经明确不再生产2.3米的货车,投放市场的全部为合规产品。加之豪沃轻卡新春抽锦鲤的福利活动,特等奖用户直接免费领取一台howo智相轻卡,更有交3000抵6000的大礼。一系列的宠粉活动收获了卡友们一致好评,助力中国重汽以领军者姿态强势领跑新蓝牌赛道。

        聚焦市场前沿,持续赋能客户。随着国六落地,节能环保愈发引起关注。中国重汽联合潍柴动力在车辆的结构性能、电控等方面都具有强大的技术保障,早在2019年就加紧符合国六标准的产品布局,并获得了大量的产品验证数据,mc+wp双动力引擎以更省油、更省心的高品质产品,助力卡友走上高质量创富道路。

        亲人服务加持,拓宽品牌格局。中国重汽在整车储备量上,真正做到了高效、全能,可以随时为客户调配用车。中国重汽以优良的产品基因、放眼世界的大局观、远见卓识的前瞻性、高品质高效能的质量关以及高度人性化的“亲人”服务意识,受到客户青睐,更以连连捷报印证了中国重汽在行业内标杆的领先地位和不凡实力。

        钢铁网络助力,国际营销结硕果。中国重汽出口业务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国际市场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营销管理,聚焦头部市场扩展,坚定不移贯彻“三个转变”要求,即“从卖低质产品向卖高质产品转型,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型,从卖品牌向卖服务转型”,有序推动出口产品结构升级。钢铁网络实现“走出去”国际化战略,目前,已有超过40万辆重卡工作在世界各地矿区、港口等领域,服务于公路、铁路、水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国重汽已成为海外客户物流、装备最为信赖的伙伴。


    中国重汽汕德卡AMT牵引车临沂会场



    冀南分公司批量交付豪沃TX国六牵引车



    专用车分公司批量交付自卸车


        尽管中国重汽以傲人成绩创下2022年开门红,但面对行业全年重卡销量80-90万辆的预估,中国重汽深知在低谷风暴席卷整个行业时,2022年又将成为充满挑战的一年,只有脚步更加稳健有力,才能获得勇立排头的力量。

        战鼓催征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新的一年,中国重汽产品布局持续完善,将向市场全面提供合规、高质、赚钱的系列产品。在新能源赛道,已全面布局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牵引、载货、工程、专用四大类车型,开发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以及完全自主开发的全系列电驱桥技术。既然要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中国重汽注定要与选用已有社会资源组装同质化产品的“路边店”模式划清界限。

        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消息,一幅幅清晰的画卷,让我们认识到,专注于打造精品的态度和锐意创新的勇气,正是这家始建于1930年的企业能够永葆活力的奥秘。相信中国重汽在新的一年虎啸风生,在新的赛道上换挡超车,于快车道上不断引领时代趋势!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