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位买了就降价,业主为啥不依不饶?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3-23 11:11:06)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随着城市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停车成了难题,很多家庭选择购买车位。有的开发商为了车位促销,在价格上大做文章,甚至向消费者保证一定涨价。这样的承诺可信吗?面对这种承诺,消费者该怎么做呢?最近,四川消费网就接到一起投诉咨询,由于轻信了销售人员的涨价宣传,11.5万购买车位后,不仅没涨价,反而跌了3.5万。

        案例

        2021年7月,黄先生在成都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11.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车位。在购买过程中,经理吴某多次宣称在售车位为最低价格,国庆过后将涨至14万以上,2022年将提价到19万,催促购买。然而,在合同签订后不到一个月,车位价格跌至10万元,到年底更是降到8万。黄先生认为销售方利用单方面的信息优势,编造虚假涨价预期,欺骗、诱导消费。同时,在签订合同时,11.5万元的车位价格被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是备案价7万,另一部分4.5万被冠以“车位销售服务费”。询问“车位销售服务费”包括哪些内容,销售总监罗某称包括三年物业费。细算下来,三年物业费仅为2340元,与4.5万元相差甚远。这种将车位价格“一分二”的做法,在销售过程中并未告知,要求退还名不副实的 “车位销售服务费”,销售方始终不理睬。

        四川消费网提醒:

        1、一般来说,商品的价格受市场供求影响,车位到底是涨价还是降价,由市场说了算。因此,千万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即将涨价”的说辞。如果开发商的涨价宣传是真的,就应当在购买合同中进行明确约定,对车位进行保价,然后严格履行合同。同理,销售人员的其他承诺如果让你心动,一定要将承诺写进书面合同,形成书面证据,并通过拍照等方式好好保存。

        2、要注意了解车位价格的详细构成,如果遇到“车位销售服务费”等费用项目,要问清楚具体含义,是否会对办理产权、交易过户、税收等造成不利影响,并判断是否物有所值。

        3、在购买车位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损,要注意收集和保留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消委组织投诉维权,或向媒体求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