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抽中千元现金 惹出一场纠纷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4-12 10:54:1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新店开业抽奖、周年庆抽奖、换季抽奖…如今,抽奖已成了商家吸引消费者的有效手法,很多商家都在促销中频繁使用。一些消费者也已养成“无活动不购物”、“有奖必抽”的习惯。抽奖促销已呈现过多过滥的趋势,不利于消费者理性消费习惯的养成。个别抽奖活动由于规则不透明,组织不严谨,从而引发消费纠纷。

        案例:

        严女士:3月27日,某大型家居连锁商场在郫都的一家新开店搞活动,买东西后参加了店方组织的“万人家博会抽奖”活动(2月11日—3月27日),抽中两次,一次是小米牌55寸电视机,随即在商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缴纳了313元的税费。后又抽中一次1000元现金,按照活动要求单人仅限中奖一次,于是我主动提出放弃电视机奖品,遭到一名负责人拒绝,态度强势,言行恶劣,要求我必须放弃现金奖项,只能领取电视机。谈不拢,继而发生了争执,现场工作人员约10余人把我围住,感到很压抑,最后2个抽中奖品都被迫放弃。之后,要求店方退还此前交纳的313元税费,但对方不同意,要求我必须先写保证书后才给退还,并扬言让我随便去投诉,他们不怕。至今已过去好几天,未收到奖品,也未收到应退还的税费,没有任何人联系和处理。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消费者应树立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意识,不能为“促销活动”而购物、为“抽奖”而购物,盲目参加抽奖活动。

        2、如果参加抽奖活动,抽奖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和询问抽奖规则,包括抽奖条件、奖品及质量、奖品兑换条件等,如果发现抽奖规则不清晰明确,要及时和商家咨询沟通,在没有弄清楚规则前,最好不要急于抽奖。参与抽奖要保持平常心态。

        3、如抽奖过程中遇到商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应注意收集和保留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消协组织投诉维权,或向媒体求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