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赔运费的十分之一,小心“运费险”噱头!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4-20 11:05:23)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网购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催生了网络平台的“运费险”,按照相关法规,商品退回所产生的运费依法由消费者承担,如果是小商品退货,运费一般都不高,但如果是大件商品,运费就会成为问题。为了转移退货运费风险,不少平台推出运费险。但最近有投诉显示,个别平台的运费险有噱头化倾向,规则模糊,让消费者误以为,有了运费险就能报销全部运费,从而惹出纠纷。

        案例:

        肖先生网购了一台儿童自行车,订单里包含运费险。收到货后尺寸不太合适,肖先生申请“七日无理由退货”,退了货款,并支付了100元运费。运费险生效后却只赔付了10.5元,剩下的89.5元平台和商家均不愿承担。本以为有运费险的订单,运费却要自己支出绝大部分,肖先生无法接受,要求平台补差,实现运费全额报销。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 买了运费险,可能也不能报销全部运费。很多消费者以为,买了运费险就能报销全部退货运费,就不会在无理由退货过程中为运费问题担心。但实际上,可能并不是如此,具体赔付多少运费要看具体约定。在这点上,有的平台规定得比较模糊,无法查到相关赔付细则。如果买大件商品,在购买运费险的时候,请一定在下单前询问客服,运费险可以赔付多少运费,核量自己退货的可能性后谨慎下单。

        2、 很多平台为了促销,宣称运费险由商家赠送,消费者可以退货无忧。这种情况,对于运费险的描述往往过于简单,不易于消费者明白理解,甚至误以为赔付全部运费。建议向平台询问清楚运费险的具体赔付细则,特别是赔付金额,然后保留证据,作为维权的依据。(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