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区域骑共享单车,多看提示少麻烦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4-22 9:38:4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共享单车有运营区域限制,骑行超过了运营区,最后没有停在指定停车区域,会被收取调度费。但具体范围是什么,调度费收取多少,有的公司提醒不明确,有的公司虽然有提醒,但消费者并不十分留意。运行区域一般会随着企业运营、政策调整和区域调控等变化而变化,稍不留意就容易忽视提醒,引发纠纷。

        案例一

        谷先生:在成都市双流区,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起点和终点,突然连续2天乱收调度费,最多一次被收了11元多。经共享单车公司核实,已退还多收的几笔调度费。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何先生:在成都市非遗公园内骑行了一辆四人观光自行车,扫码解锁和还车时,共享单车公司和APP上都没有对“骑行有效区域”和“还车区域”进行提示和告知,还车时也没有任何提醒,但在还车两小时后支付宝发来消息,因停在了非指定停车区,被扣25元的“调度费”。

        四川消费网提醒:

        1、在骑行前,一定要注意查看共享单车的有效骑行范围,小心骑超区而产生高额的调度费。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扫码解锁时,APP上都会出现一个有效骑行区域示意图或提醒信息,骑行前一定记得看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小心骑超区域;

        2、还车时多等几秒钟,APP和车辆自带锁车系统一般都会提醒还车成功或失败,直到听见“还车成功”的提示后再离开;

        3、APP上会有骑行记录和还车点记录,如果担心“被”超区域,还车时最好截图保存第一手证据;

        4、解锁时间、骑行路线,以及付费等,都有记录,如果遇到合法权益受损,应及时维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