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8”网购 记住这几点让你少走弯路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6-13 17:00:05) 来源:河北省消保委微信公众号
  • 编辑:菜菜
  •     

      
    “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

        已相继拉开帷幕

        网络促销购物“五要五不要”

        提醒广大消费者

        在面对各类促销活动时擦亮眼睛

        防止落入消费陷阱


        不要过分追求低价

        要多对比按需购买


        网络促销期间,商家会打出“限时抢购”“爆款秒杀”“巨惠特卖”等各类促销信息吸引消费者眼球,部分商家会利用“划线价”形式进行虚假价格促销,消费者也容易因为“低价”而购买一些自己实际不需要的商品,从而引发大量退货退款纠纷。消费者要提前做好购物规划,按需购买,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对比价格,避免冲动下单。

        不要只关注商品宣传

        要注意查看商家资质


        消费者在网购时,往往更加关注选购商品的宣传描述信息,而忽略了商家主体信息。根据《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定,平台内经营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建议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不但要看商品描述信息,也要查看商家经营资质,选择亮证亮照的商家进行交易。

        不要落入“套路营销”

        要谨慎参与理性消费


        部分平台为了赚取用户流量,推出砍价免费拿、领现金、拼单返现等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实际模糊活动规则,暗设兑奖门槛,优惠承诺不兑现。消费者对于此类活动要谨慎参与,如果按照平台要求完成任务后平台未按承诺兑现奖励的,可截屏保留相关证据,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不要放任促销信息骚扰

        要保留证据及时维权


        在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期间,各类营销短信和电话呈现集中爆发的态势,使消费者不胜其烦,备受打扰。消费者看到此类推销信息时,注意查看信息发送者是否经过本人授权或者允许,可按照短信提示进行退订。如果退订后经营者仍推送促销信息的,消费者可保存证据并拨打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不要着急下单

        要先了解售后政策等信息


        消费者在下单前要提前和商家明确发货时间,保存好与客服的聊天记录、订单信息、支付信息、促销优惠截图等购物凭证,并事先了解商品的退换货政策。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联系商家或者电商平台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的消保委或者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