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房的坑你踩过几个?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7-19 10:51:31)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健身早已成为一种新时尚。近年来,健身房消费纠纷大增,投诉量居高不下,从误导充值、退款难到圈钱跑路,花样百出,套路众多,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没需求别办卡,即使没开卡,退卡也可能被扣违约金

        案例:2021年7月,崔先生在一家游泳健身房办理了2年期会员卡。办卡前,他表明近期没时间前往健身,销售却告知可以先不开卡,等需要时再激活使用。办理之后一次都没有去过,也没有开卡激活。直到今年6月,没有开卡也没有使用,崔先生认为合同还没有开始执行,希望健身房全额退款。健身房却告知,只能退不到一半的费用。

        赠送课时要小心,退款折算单价高

        案例:2021年12月,王女士在某瑜伽馆缴纳5988元,其中包括20节私教课和20节小班课。今年6月,因为腰部损伤,医生建议不再继续上课,随即联系瑜伽馆申请退款。王女士已经上了10节私教课,希望退回剩余30节课的费用。瑜伽馆却称,20节小班课是赠送课程,退费时不计算课时,现已上私教10节,按照当月私教活动价格288元折算,扣除后余款为3180元。还得扣除违约金,能退金额所剩无几。

        开卡前注意退卡条约,违约金过高要慎选

        案例:6月初,陈先生购买的健身课程6节课,共1200元。因工作原因,无法继续上课,申请退回剩下的5节课程。健身房拿出当初签订的合同,条款写明消费者因自身原因退款需要扣30%违约金,最后只能退700元。

        开业前大优惠?当心健身房人去楼空

        案例:2022年4月,李女士在某健身房开业前大促时办了卡,其承诺5月开业。李女士5月份时多次咨询,开业时间一再推后,没有定论。李女士提出退款,健身房却称该卡不退不换。

        别和教练私下交易!交钱签合同都要走正规程序

        案例:2020年6月,蒲女士购买了30节的“一对一”私教健身课,当时是直接微信转账给私教叶教练。9月,蒲女士又通过微信给叶教练转账,购买了30节课。停了一段时间没上课,后来发现门店位置换了,叶教练也离职了。由于已经习惯了叶教练的健身节奏与模式,无法适应其它的教练,希望退剩余课时。健身房不予解决。

        私教课有期限,会员卡过期导致私教课无法使用

        案例:2020年,张女士在某健身房购买了2年期会员卡及私教课程。2022年3月,张女士会员卡到期,健身房称必须续费才能进店上私教课。不能退课,只能转课,并且要另外收取30%的转售手续费。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选择到健身房健身,一定要从自身真实、稳定的需求出发,切忌冲动消费,盲目消费,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落入消费陷阱。妥善保存合同、宣传海报、缴费凭证等证据。如果消费者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及时向12315、消协组织投诉,或向新闻媒体求助。(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