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提醒:选择美容医院先查看其投诉举报情况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8-15 10:09:09)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 编辑:菜菜
  •     

      近期因医疗美容服务虚假宣传、非法行医整形等原因,涉及医疗美容的消费纠纷也在逐渐增加。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时需注意:

        一、仔细了解医美机构和医师的资质信息

        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前,首先要对机构的资质、项目和主刀医生做充分了解,留意和查证医疗美容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操作医师的相关资质,许可证中登载的诊疗项目应该含有“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等,医疗机构不得经营超出诊疗以外的科目。从业医师、整形主治医生必须具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二、认准产品标识并核查相关细节

        使用医美产品前,消费者可检查产品是否依法批准和注册,产品标签上应印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或者药品批准文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产品质量合格证、适用范围和注意事项等。进口药品或医疗器械必须有中文标签及说明书。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的“公众查询”核实产品相关批准文号。

        三、详细了解医美机构的被投诉举报情况

        为客观真实披露经营者的被投诉信息,我省市场监管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消费者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信息系统(四川)地方频道、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182.131.3.111:18090/)进入公示系统,查询我省省域内各企业近一年的被投诉情况和投诉解决成功率等,有效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四、签订合同要注意明确责任

        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前,消费者要明确自身需求以及知晓医美项目的功效、注意事项和潜在风险等,签订医疗美容协议要详细约定医疗美容项目、产品型号规格、服务次数、有效期限、价格、美容效果和违约责任等。消费者应妥善保管好开具的医疗收据(发票),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