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上购物警惕“李鬼开店”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8-17 11:00:49)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如今,网络平台到处都是品牌专卖店、官方授权旗舰店,虚虚实实,真假难辨。有些所谓的品牌授权专卖店,其实是“山寨专卖店”,产品来路也不正规。消费者如果轻信了,不仅质量无法保证,售后服务更成问题。近期,四川消费网就接到此类投诉咨询,消费者在网上某品牌专卖店购买的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后需要售后服务,对方却不断推诿,投诉后才知道遭遇了“李鬼开店”。

        案例:

        7月25日,邱先生在某网络平台一家品牌专卖店购买了手机,花费2499元,使用几天后,手机出现发热发烫、闪屏等质量问题。要求对方退货退款,但商家称手机质量问题需要拿到售后部门进行检测,又称已经超过48小时,不能退货退款。邱先生对此非常气愤,于是向四川消费网进行了投诉咨询。对此问题,品牌公司回复称,经核查,客户邱先生投诉的商家不是他们公司授权专卖店,也不是公司合作商家。最终在网络平台的协助下,商家同意退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网上购物谨慎选择网店。要注意查看网店公示的营业执照、经营者资质等证照信息。尤其是在选择品牌专卖店或者品牌官方旗舰店时,应该首先查看其店面公示的企业资质信息,看其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品牌官方授权信息。同时,也可以直接登录品牌官方网站查询,或者联系官方客服核实其是否被品牌授权。如果无法核实,请慎重选择。

        2、消费者要善于观察,敢于较真,勇于维权。如果误入“山寨品牌店”,买到了质价不符的商品,不能自认倒霉,应该学会拍照取证,理直气壮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戳破“李鬼”的易容术。(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