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踔厉奋发新时代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1-2 11:58:26) 来源:中信银行成都分行
  • 编辑:菜菜
  •     

      过去十年,是四川砥砺前行迈向经济、文化强省的十年,也是巴山蜀水美好家园蝶变的十年。守正创新、精业笃行,在深耕天府沃土,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奋力书写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

        作为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四川区域分会会长单位,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实业全覆盖”的资源,以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为支撑,协同融资为天府各类经济主体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累计规模超766亿元。

        在历届分行班子带领下,该行累计贡献利税超193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增长超680亿元,突破126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增长超991亿元,突破1378亿元,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当地可比股份制银行前列。

        苦干实干绘就天府新画卷

        十年间,四川省经济总量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 ,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一系列国家战略叠加,创新发展动能强劲。

        四川新发展,中信新机遇。2019年至2021年,该行资产总额分别为1237亿元、1321亿元、1411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分别为1224亿元、1361亿元、1379亿元,居当地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

        一直以来,该行持续加大对绿色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111.4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83.3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0.7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129.83亿元。截至2021年末,该行支持四川基础设施建设客户、在川企业走出去等贷款余额超148亿元;支持四川“5+1”现代产业贷款超247亿元,牵头“中信联合舰队”中标四川地区首笔水务公募reits;国际收付汇量、跨境人民币、外汇资金交易量等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在外管局考核中获a类行。

        此外,2022年该行继续对民航、公交、港口等行业客户加大支持力度,6月末贷款余额96.49亿元。在专项债项目中,该行协助区域政府策划地方债项目37个,累计投资72.54亿元。依托信e链、信e销产品,2021年分行供应链上下游融资累计发放量42亿元。

        下一步,该行持续坚持以赓续实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坚守正确的义利观,秉持“让财富有温度”的服务理念。

        助力群众向着幸福加速跑

        十年奋进,变化也体现在共有共享、共同富裕上。自2015年以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及辖内分支机构先后与宜宾市通书村、达州大竹县雁尔村,德阳市中江县等多地建立了帮扶关系。累计捐款捐物近170万元,采购各类农副产品180余万元。其中向宜宾市高县通书村先后派出三任第一书记,协助建设扶贫产业路、爱心联户路,改善村中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扶持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为通书村乡村振兴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攻坚,既是一如既往的坚持,更需下前所未有的苦功。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完成后,该行马上转投更加艰苦的大凉山,继续向凉山州喜德县尼波村派出第一书记,协助当地一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广袤的农村地区成为乡村振兴的沃土。十年来,该行还先后帮扶了昭觉县、达州市两个新长城自强班,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近百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时间回到三年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工地停工、工厂停产,全社会都被按下“暂停键”。该行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以服务客户为重,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业务不中断,服务不打烊,回复不减速”,帮助客户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三年来,该行普惠金融全面完成监管目标。普惠金融法人贷款累计投放83.78亿元,余额突破35亿元。

        十年辛苦不寻常,如今我们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把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国有银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于人民、惠及于人民,在助力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中继续贡献中信力量!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