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避免使用免息“教育贷”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1-16 9:34:04) 来源:吉林省消费者协会网站
  • 编辑:菜菜
  •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升学、就业压力等因素带动下,我国教育培训服务发展进入快车道,越来越受到重视,教育培训服务机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增长幅度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相关教育培训服务消费纠纷明显增加,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省消协发布教育培训服务消费提示:

        一、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消费者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应注意查看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门或人力社保部门颁发的教学、培训等资质,多家对比挑选,查询机构经营信息,通过营业场所租赁情况等了解机构运行状况。建议消费者选择信誉良好的机构,不建议选择有负面报道的培训机构,更不可盲目跟风。

        二、细致审阅合同条款

        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细致审阅合同条款,切莫轻信培训机构的口头承诺,签定格式合同,可要求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以补充条款的形式写进合同,明确双方责任义务。涉及退费说明,双方要提前约定并写进合同。如果发现有限制消费者权益或免除、减轻经营者责任的条款,可拒绝签订合同。

        三、避免使用免息“教育贷”

        在消费理念更新和消费渠道拓宽背景下,消费信贷被引入教育培训服务行业,针对经济能力有限的消费者,有些教育培训机构会诱导消费者采取分期付款或贷款等方式来支付,对贷款利率、风险提示等却刻意隐瞒,消费者稍不留神就会落入免息“教育贷”陷阱。对此,我们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加强自我保护,避免一次性缴纳高额费用,量入为出,理性消费。

        四、收集证据妥善维权

        消费者保留好合同文本、聊天记录及缴费凭证,如遇纠纷,既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也可以在整理好相关证据材料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