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意满满,新一代蒙迪欧受宠的三理由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1-16 10:56:53) 来源:长安福特
  • 编辑:菜菜
  •     

      人心就是一杆秤,信息时代,究竟谁实诚能处,对消费者真的好,大家心里都有比较。就拿选车来说,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伴随消费升级的步伐,不到而立之年的职场新锐,也有能力选择一辆b级车犒劳自己的付出。不过,这类准车主的眼光那叫一个挑剔,并不是随便一辆b级车都能够满足需要。

        价格虚高智商税?pass……

        五六年不换代的拉皮款式?pass……

        老气横秋商务范儿,网约车同款?pass……

        思来想去,尽管市场上车型琳琅满目,能够入眼的选手却凤毛麟角。这不,最近小区里多了台很养眼的新一代蒙迪欧,轿跑范儿动感线条和时尚颜值,瞬间吸粉无数,老中青三代邻居们一致好评。在这个千人千面,强调个性多元的大时代,实属不易。

        当被问及怎么选到这款车?健谈的车主小刘大方的分享了三个理由,笔者不禁感慨,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新一代蒙迪欧之所以受宠,和它“真实、坦诚、扎实”的产品调性不无关系。



        01.叫好又叫座的“势能美学”

        尽管以貌取人并不是褒义词,但是必须承认,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激烈的竞争中,颜值不达标的产品,第一轮初筛就会惨遭淘汰。众所周知,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中产已经成为消费主力。他们风华正茂,他们个性鲜明,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具有独立的审美态度。同时,由于新中产强大的购买力,a0和a级车已经无法完全覆盖目标人群。b级车也一改中庸、沉稳的商务审美风格,开始年轻化设计。



        在小刘眼里,运用了“势能美学”设计语言的新一代蒙迪欧,无疑是最成功的。和一些在旧方案上敲敲打打的“拉皮”车型不同,新一代蒙迪欧由中国设计师团队全新打造,不仅整体的造型动感十足,还带来了分体式大灯、双色车身、麟甲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炫酷的潮流元素,配合仪式感十足的迎宾设计,让小刘一见钟情。

        02.配置诚意十足,高质价比难以拒绝

        “外观赏心悦目,能够带给车主视觉上的满足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爱车虚有其表,不过这点其实我有些多虑了,动力、安全、操控、空间这些选车时需要考虑的基本要素,新一代蒙迪欧不是做得不好,而是给的太多了。”年近而立之年、职场小有所成的小刘,已经不再是昔日的懵懂青年,设计相关的工作积淀,让他对车辆的设计之美和机械之美有了一定的品鉴能力,也对自己心仪爱车有明确的产品画像。



        “如果不能在核心性能上强过a级车和a+级,那么还叫什么b级车?动力储备要足,不要说市区拥堵用不到,我可以不用,但是必须得有,假期出游、长途出差,如果环境允许,我不介意体验一下轿跑的背推感。”在评价新一代蒙迪欧性能和配置时,小刘只用了最简洁的两个字“实在”。



        新一代蒙迪欧4935/1875/1500mm车身尺寸和越级的2945mm长轴距,前后排和头部空间,在同级中真的罕有对手;全系标配2.0t+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百公里加速达6.5秒,也可以吊打相当一部分动力阶梯配置的入门级b级车;兼具舒适和运动的底盘调校,也让新一代蒙迪欧定位宜商宜家,轻松驾驭各种用车场景。

        03.大屏好看好用,开启智联时代大门

        除了神仙颜值和过硬的机械素质,新一代蒙迪欧能够打动小刘的第三点,来自丰富的智联功能和人机交互体验。以往的b级车目标人群,对大屏的感知往往止步于够大,看导航够清楚。而小刘这种在互联网时代长大的都市新生代,对ai智能、物联网、智慧生态、辅助驾驶等时尚名词则能娓娓道来。

        “这是一个科技大爆炸的时代,汽车实际上也在发生分化,选车时看了许多b级车,感觉有些品牌真的渐渐掉队了。”小刘感慨说。



        抛开晦涩的技术话术和华丽的广告辞藻,他从纯粹的用户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新一代蒙迪欧智能化座舱的评价:“入眼都是屏,有些小伙伴觉得大屏是噱头,那是因为配套的生态和内容支持不到位,大屏没有用武之地。新一代蒙迪欧不止屏大,屏幕交互逻辑也体贴,sync+2.0 智行互联系统,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性,还提供了多点触控+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就比如福特定义的联合驾趣,分屏状态下副驾乘客可以查看导航、车辆状况、道路标识等信息,然后一划屏,内容就滑到主驾驶屏幕上,不需要主驾驶分心操作,实在不要太方便。”



        不过,让小刘称心如意的智能系统,有时也会为他带来幸福的烦恼——有次老妈临时有事开我车去商圈和闺蜜逛街,以老妈那马路杀手级别的开车水平,挑战拥堵商圈停车,过去都不敢想,结果新一代蒙迪欧的停车辅助功能太强了,现在老妈吵着也要换车,老爸看我的眼神都充满幽怨……

        04.实在就是硬道理!

        以小见大,和小刘简单聊聊用车体会,听小刘开玩笑的说出了家人用车的小故事,字里行间够感觉出他对新一代蒙迪欧的认可和喜爱。

        其实小刘也有小小怨念,感慨自己“买早了”。 今年双11,福特又亮相了新一代蒙迪欧科技旗舰版,科技范儿爆表的颜值让小刘心动不已。不过小刘也表示,值得欣慰的是,科技旗舰版车型这次推送的三大ota功能,“唱吧”、“福特在线”及“全功能自动泊车语音增强”,小刘爱车通过ota升级,也能同步实现。



        现在哪怕不考虑新一代蒙迪欧身上一些领先与其它车型的产品设计亮点,仅仅比较一些常规的技术和配置,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个重大不同:很多配置,甚至大屏和l2驾驶辅助,各种传感器,2.0t动力,“大家都有,大家都能做到”但是,就是这种本该“标配”的东西,却常常被做成选择题和附加题。消费者疲了累了,也就放弃了。

        新一代蒙迪欧哪怕仅仅把“该给用户的”,毫无保留给到大家,就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这品牌能处,配置真丰富、设计真体贴,车主想要的是真给啊。”小刘感慨。

        怪,就怪新一代蒙迪欧太真诚。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