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容诱你进店,不择手段!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2-11-24 10:33:4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10元理发”、“价格不存在!”如果你信了,就走进了陷阱的边缘。大量美容投诉表明,美容诱你进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令人防不胜防。近日,四川消费网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咨询,反映本想“10元理发”,最后却变成了2000多元的美容祛疣;本想低价祛痘,最终支付了7000元,从而引发消费纠纷。

        案例一

        2022年8月18日,张女士80岁的外婆独自外出,看到某美发店门口宣传“10元理发”,边进店理发。理发时工作人员告知需要办卡才可享受10元理发。与此同时店员声称外婆有扁平疣,宣传祛扁平疣项目。外婆由于面部皮肤瘙痒和起疱疹,已在医院皮肤科和内分泌科就诊,长期按照医生处方擦拭药品治疗改善,且医生没有说明外婆长有扁平疣。但是美发店员工表示面部皮肤瘙痒和疱疹就是扁平疣导致的,祛了扁平疣就好了。外婆不懂这些,听闻做完能好就同意了。美发店员工操作前没有声明“一颗”多少钱,最后点完才根据颗数乘以单颗价格,称总价2187元。店员提出加满至3000元赠送10次原价单次500元左右的原液修复。外婆本就皮肤敏感,擦拭非医生开出的产品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事后外婆说点扁平疣时非常痛,没有扁平疣凭什么要遭这个罪?经查询这家美发店不具备医疗美容的经营资质,从事该项目是否合规?现要求仅扣除理发染发费用,其余全额退款并道歉。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郭女士刚到成都上班,脖子上长了一些痘痘,后来知道这个叫做疣,很多人身上都有。通过邻居介绍,去某护肤造型店想要把脖子上的痘痘祛掉。邻居在这个店里工作,之前问过价格,说“价格不存在哈”,所以从一开始,就觉得价格不高。到了店里,接待很热情,看了脖子的情况,说这个会传染,身上其他部位可能也有,检查了一下,说很多,都需要处理,不然会很严重,小的39元,中的59元,大的109元一个,也没有说大中小分别是什么标准。考虑到邻居说的“价格没问题”,也是出于信任,就同意了。做完以后,报出一个惊人的数量,小的146个,中的7个,大的35个,合计9972元。这还没完,还怂恿办黑卡会员,说5万元,现在只需存入3万元即可,然后这9972元可以打折,如果不办卡就是全价。前前后后墨迹了很长时间,最后对方说打个折,收了7000元。针对这个护肤造型中心的不合理收费,欺瞒消费者的行为,表示非常愤慨。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

        1、警惕超低价诱惑。一些商家在宣传过程中,故意把价格模糊,将真实目的藏得很深,采取意想不到的诱导方式,把一次的消费拆分成若干项目。先是低价诱惑,进店后再提出办卡等附加条件,点点滴滴逐步诱导,环环相扣。消费者只要走进店,就会一步步从心理上妥协,直到最后商家爆出惊人的价格。面对美容店无缘无故、出乎意料的优惠要保持理性,特别划算的背后定然有很深的陷阱。

        2、理性面对办卡等各种推销。切记,美容院不是医院,推销员不是医生,凡是具有医疗性质的所谓诊断意见,都不可相信。如果在美容美发过程中,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注意保留好相关证据,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