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银行发布“天元司库”服务体系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2-27 9:12:33) 来源:中信银行成都分行
  • 编辑:菜菜
  •     

      推出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司库管理系统

        2月24日,在多家央国企客户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信银行在北京中信大厦重磅发布“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推出了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司库管理系统——“天元司库”管理系统。这是中信银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央国企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信银行成为业内首家具备企业司库体系综合服务能力的商业银行。

        自国务院国资委下发文件要求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以来,中信银行紧跟政策导向,积极投身央国企司库体系建设工作。在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对外输出司库体系建设方案与经验的同时,中信银行凭借领先的业务理念、科技实力和产品创新,构建了以“天元司库”管理系统为核心、涵盖咨询顾问和金融产品的综合服务体系。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致辞中表示,国资委加快推动央企司库体系建设是顺应市场趋势、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举措。作为国有银行,中信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央国企司库建设工作,将其确立为中信银行2022年的“一号工程”,从战略高度顶层推动、系统推进,现已取得显著成效。本次向市场推出的“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就是中信银行助力央国企司库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是中信银行经营理念、科技能力与交易银行水平的集中输出。“天元”取意于围棋盘中最中央、统摄全局的星位,蕴含了中信银行着力服务位于国民经济“天元”之位的央国企,助力其管理层洞悉生产经营全域、统筹资源管理全局的深意。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围绕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不断迭代和升级“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助力更多企业全面提升司库管理的精益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展示了业内首个由银行自主研发的系统化司库管理平台—— “天元司库”管理系统。该系统围绕国资委“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库建设要求,打造了12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集成了中信银行领先的交易银行生态化产品体系,内嵌了适宜央国企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同时,系统可实现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该系统自去年10月上线应用以来,因“政策契合准、产品集成强、系统构架活、互联互通快”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不断优化升级“天元司库”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深化改革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期,全过程助力央国企建好司库体系,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中信力量。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