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人保财险开展"3.15"教育宣传活动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3-16 17:42:41) 来源:人保财险
  • 编辑:菜菜
  •     

      为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在全省系统组织开展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周活动。



        人保财险成都新都支公司走进军屯镇“油菜花节”现场,向游客宣传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前往军屯镇各社区开展政策性农险、电动车保险、农村小额人身意外险等惠民保险宣传。



         人保财险绵阳梓潼支公司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政策、法律法规、投保理赔等知识,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人保财险内江分公司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围绕日常生活场景和金融消费热点,向过往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就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信息披露义务、安全保障义务等进行宣传讲解,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倡导科学理性消费。



        人保财险凉山分公司创新金融教育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提高维权意识,并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消费群体权利易受侵害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用场景,推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人保财险宜宾分公司将《保险法》《商业银行法》《储蓄管理条例》等金融法律知识融入到有奖答题环节中,在增强活动趣味性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参与宣教活动的积极性,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作为国有金融央企,四川人保财险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持续推进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为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