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种充值办卡是个坑!很多人上了当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4-25 11:31:30)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因旅游、上学、出差等情况,消费者可能到外地短期居住。一些热衷于推销充值办卡的美容商家,同样为他们准备了一堆优惠办卡的“充足理由”,比如:“你住的城市有连锁店,可以通用”、“如果有变动可以退款”等等,如果你信了就上当了。近期,多起投诉反映出,有些说辞完全是骗人的,办卡消费者面临居住地变动后转店困难、无法退款等诸多问题。

        案例一:

        2023年3月15日,郭女士在成都某全国连锁美容院充值3000元,充值前郭女士称可能会回兰州,店员称兰州有店,且离其居住的地方不超过2公里。几日后,郭女士回到兰州,且短期之内都无计划再回成都。郭女士申请转店,却发现兰州店离家有15公里,非常不便。申请全额退款,被店家拒绝。




    消费者供图


        案例二:

        2019年8月,张女士从新疆来四川旅游。从春熙路地铁站出来时,有一个美发师称其店可免费设计发型,几番交谈后便让张女士充值办卡。张女士称自己是来旅游的,他就说他们是连锁美发店,在新疆也有店,张女士最后充值了1580元。回到新疆后,多次询问新疆连锁店的地址,店家都支支吾吾,张女士便自行上网搜,没发现新疆门店,却发现了大量的投诉信息。与商家多次沟通,直到2021年4月仍未退款。


    消费者供图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明知自己短期内居住地可能变动,非必要不充值办卡。短期内的住址变动,会直接导致无法消费,需要和商家申请退款或者转店。多起投诉显示,此类问题解决并不顺利。商家大概率会称这是消费者自身原因,拒绝退款或者要求消费者支付高额违约金,退款时间长、维权成本高等问题时有发生。

        2.商家承诺的“全国连锁”、“随时可退”等口头承诺,千万别轻信。为了引导消费者办卡,商家口头承诺是最常见的招数。如果确实需要该服务,可在办卡前查明商家口中的全国连锁具体有哪些店,能否满足自己转店的需求。对无法多地使用或转店可退款等承诺明确写在协议里。

        3.确有办卡需要,办卡时间不宜过长、办卡金额不宜过多。一般商家会推荐时间长或次数多的办卡项目,作为消费者,一定要结合自己短期居住的实际,理性选择办卡项目。充值金额过高,长时间用不完,容易遭遇退款难,还面临店家迁址、闭店、倒闭、跑路等风险。即使充值前确定可转卡,也会因时间过长,容易造成变动,形成不必要的纠纷。

        4.要注意保留好付款凭证等相关证据,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