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万二手豪车高速路上“吹口哨”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5-5 11:40:37)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百万二手阿斯顿马丁vantage,跑到120码时会有“口哨声”;高价买来的二手奥迪a4竟是事故车……近期,从四川消费网接到的投诉反映出,二手车投诉呈上升趋势,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各异。二手车具有价格优惠、现车可提等多种优势,已成为许多消费者买车的新选择,但部分商家在二手车销售过程中隐瞒事故等重要信息,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做足信息收集等功课很有必要。

        案例一 

        豪车出现“口哨声”


        2023年3月20日,张先生在成都某二手车销售公司购买一台白色阿斯顿马丁vantage二手车,售价136万元。公司承诺车辆原版原漆,整车没有任何问题。但张先生在实际驾驶中发现,该车行驶至120码左右时底盘处有非常明显的“口哨声”,到4s店检查,初步判断可能是传动轴或差速器有问题。因担心拆装影响价值,便先更换了差速器油,“口哨声”依然存在,4s店据此认为传动轴存在问题的可能性更大,需要拆卸底盘做进一步检查,预估维修费用要十几万元。张先生联系成都某二手车销售公司索要解决方案,被告知此车在交付前,确实没有在高速公路上开过,对“口哨声”的情况不知情,拒绝承担责任。张先生表示,自己长居外省,没法到公司现场交涉,只好反复电话沟通。后来,二手车销售公司给出两个解决方案:一、张先生亏30万元,公司回收车辆。二、让张先生再开一段时间,然后以正常贬值的方式卖给其他车商。二手车销售公司反复告诉张先生不用担心卖不掉,因为其他车商也不会发现“口哨声”。

        案例二 

        奥迪a4是辆重大事故车


        2019年7月,周先生在仁寿县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一辆二手奥迪a4,售价21.38万元。2023年3月,准备换车的周先生想先卖掉这辆奥迪a4,经重庆一家二手车经销商查验,此车曾在2019年2月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查到的保险出险记录和理赔记录显示,当时保险理赔的修理费高达23.9万元,超过了车辆当时的原有价值。周先生拿着收集到的证据找到仁寿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理论,遭到拒绝。从始至终,该公司不承认重大事故,不承认公司刻意隐瞒了重要信息,拒绝退车和赔偿。

        案例三

        办贷款前突然加收“保证金”


        3月初,贾女士在双流区某二手车车行定购一款二手吉利星瑞汽车,支付订金1000元,约定一个月内提车。车行承诺除购车款、保险费、gps费、贷款服务费3000元外,不会再产生其它的任何费用。后来在办理贷款手续时,车行突然要求先支付10000余元的“保证金”,并明确表示如果不提前支付这笔钱,车行就不给办理贷款手续。贾女士指出此费用是在自己毫不知情、甚至连预审贷款的额度与利息都不清楚的情况下额外添加的,还是必须支付性质,属于典型的欺骗行为,当场拒绝。车行工作人员当场翻脸,扬长而去。此后,车行一直不理不睬,既不退还定金,也不办理贷款手续。后来贾女士找的次数多了,车行工作人员就开始言语辱骂、威胁。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一、选择正规平台交易。二手车消费纠纷相对更加复杂,受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影响,消费者往往处于举证难、维权难的尴尬境地。在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要多渠道了解信誉好、正规经营的商家。选购时,要认真比对使用年限相当、同配置、同车型二手车的参数、价格差异、车况等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二、主动索要验车凭证。对车辆状况如果仅听信商家口头介绍、口头承诺,购车后出现问题会缺乏证据支撑,增加维权难度。要主动索要车辆综合检验凭证,仔细核实车辆相关信息,通过试车了解真实车况。必要时,可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车辆进行再次检测和评估。

        三、确认车辆没有问题后,再签合同和付款。汽车尤其二手车交易,专业性较强,普通消费者在购车时往往难以全面核实车辆真实情况,在交易达成后一旦发现质量问题,维权会很困难,因此签订一份责任明晰的合同显得尤为必要。合同要对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交付及风险承担、车辆质量(如要求商家承诺非事故车、非泡水车、非火烧车等)、质保、车辆里程数真实性、违约责任等重要内容进行明确约定。

        四、积极依法维权。买卖合同、车辆鉴定评估报告、交易记录、支付凭证、聊天记录、宣传资料、音像资料等,作为交易的有效凭证,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力证据,应当妥善保管。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依法及时投诉维权。(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