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惕!加油站“燃油宝”套路重现江湖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5-8 11:50:58)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排气管发黑”、“车子漏油”、“油压过高”、“车子有积碳”……加油站常有人用这些话术忽悠消费者购买燃油添加剂(俗称燃油宝),引发消费纠纷。加油站里推销燃油宝本是老话题,媒体广泛揭露报道后,燃油宝套路一度销声匿迹。近期四川消费网接到此类投诉咨询,反映燃油宝套路有重出江湖的迹象,车主加油时应注意识骗。

        案例一:

        2023年4月27日,程先生在某高速公路加油站加油,服务员以各种话术向其推销燃油宝6瓶共300元。后经朋友了解,燃油宝价格没有那么高,同品牌、同型号在各大电商平台售价才几十元。超出价格合理区间太多,无法接受,申请退款。

        案例二:

        刘女士到某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刚开始加油就说车子有问题,还说排气管发黑,一直各种游说买他们产品,说不加会损坏发动机。刘女士听得心烦,询问得知69元一瓶,便同意加。工作人员拿起一瓶就开始倒,倒的时候又开始说一次要倒3瓶,倒3瓶后又说需要购买3盒,要加5次,并且已经拆了3盒,说是一起卖的,共计1000多元。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注意识别燃油宝推销话术。排气管发黑、车子漏油、油压过高、车子有积碳……这些是部分加油站人员推销燃油添加剂的常用话术。消费者听到这些说辞后,不要惊慌,保持理性。若怀疑爱车有漏油等问题,一定要到4s店或汽车修理厂,找专业人员检查判断。

        2、燃油宝非必要不添加。燃油宝学名车用汽油清净剂,是添加在汽油中抑制汽油积碳的复合添加剂,一般新车不用添加燃油宝。是否有必要添加,应咨询4s店专业人员,不能任由加油人员忽悠。燃油宝已经是一种成熟的产品,价格相对透明。推销员常常利用消费者珍惜爱车、不在意花费一些小钱的心理,虚高产品价格,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

        3、消费者在购买燃油添加剂后,要保留好发票或收据等相关证据。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