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唱会去不了,高额门票咋办?
  • http://www.315sc.org  四川消费网 (2023-5-9 12:02:12) 来源:四川消费网
  • 编辑:菜菜
  •     

      购买电影票、演出票等各类门票,不少消费者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到场观看,要求票务方退票,但常常遭到拒绝。此类“退票难”问题困扰着很多消费者,近期,四川消费网就接到大量投诉咨询。排除票务方服务质量等问题,单单从消费者方面来说,有些问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案例一:

        2023年4月24日13:08分,谭女士在成都某电影院官网购买了3张14:10灌篮高手电影票。购票后,她发现买错了,于13:52联系客服人员希望进行退改签操作,被拒绝。对此投诉,该电影院回复称:根据购票平台退改签规则,每笔订单进行退改签操作需于影片放映前1个小时以上,因为临近放映开始均需向片方进行购票费用结算,故无法为她进行退改签操作。

        案例二:

        2023年3月1日,李女士在成都某票务公司软件上购买了两张4月29日太湖湾音乐节门票,共计1398元。因行程原因,她无法按时到达现场,联系公司客服申请退票,被拒绝。对方的理由是演出门票属于特殊消费品,购票时使用规则里面已经明确提醒,如果演出正常举行,演出票都不支持退换。


    消费者供图


        案例三:

        2023年2月4日,计先生在成都某票务公司APP上购买了某乐队5月14日“2023巡演”预售票,后来因工作原因,他无法去现场正常观演,于是联系客服申请退票,被拒绝,理由是演出票不支持退换。

        案例四:

        2023年3月18日,马先生在成都某票务网站购买了某歌手成都站的演唱会门票,价格为998元。因个人原因,他无法按时到现场观看演出,于是多次与票务公司客服协商退款,均被对方以各种理由予以拒绝。

        四川消费网提醒消费者:

        1、购买电影票、演出票等各类门票前,要详细阅读使用规则,并计划好自己的行程。电影票、演出票等文化消费类产品,其使用规则可能与日常消费品不一样,在购买前,需要详细了解,对其中的退换规则更要清楚知悉。同时,购买前应规划好自己的行程,以免遭遇到期因为自身原因无法正常使用而又难退款的尴尬。特别是一些演出门票,常常价格不菲,其使用规则中通常又写着由于其商品的特殊性,不支持无理由退换,如果购买前不清楚这些使用规则,随意下单,再因为自身原因需要退票,可能会面临财产损失的风险。

        2、如果遇到因为自身原因不能按时正常使用又难以退票的情况,若时间、条件和规则允许,建议可以寻求票务公司协助,通过正规平台转售,以减少个人经济损失。

        3、购票后,要保留好相关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警事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需注明来源和作者。

    四川消费网(028—86533315 86629315 )
    投诉咨询qq:12652315
    投诉邮箱:zxbly315sc@163.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消费网scxfw315)
     




  • 网友评论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川消费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用户名: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