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诉者情况
    投诉类别  房产家居    
    投诉对象情况
    投诉对象名称  四川云辰置业有限公司 地  址  射洪市经济开发区云辰国际商品房一期
    管理员回复
    四川云辰置业有限公司回复四川消费网内容如下:

    云辰国际城市综合体一期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四川射洪经开区经三路西侧,总建筑面积89488.78 ㎡。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2018年6月竣工验收合格,2018年7月开始陆续交付业主。

    项目建设单位为四川云辰置业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四川同舟建筑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勘察单位为四川省一三五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成都市市政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等级为一级,建筑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

    2019年5月以来,云辰国际一期项目部分业主先后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反映入住后房屋的后砌填充墙装饰抹灰层开裂,接信访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开展房屋安全性鉴定工作,该项目施工单位于2019年5月13日委托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技术鉴定,并于2019年5月31日出具了《梁、板裂缝及填充墙裂缝安全性鉴定报告》,鉴定结论为:“经对云辰国际一期项目委托范围抽查的部分梁、板的裂缝技术鉴定表明:未影响梁的安全性,但应按规范要求对梁裂缝进行可靠处理,确保其耐久性满足要求。经对云辰国际一期项目委托范围抽查的部分填充墙体裂缝是否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进行鉴定表明:填充墙出现的裂缝不影响主体结构的安全性”。

    根据鉴定报告,经咨询专家、查阅相关规范和本项目施工图,分析出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为:局部现浇梁和现浇板混凝土表面出现开裂现象,主要系混凝土收缩、温度应力等因素综合所致,系非荷载裂缝。填充墙装饰抹灰层出现裂缝现象主要系砌体层和抹灰层受温差、湿度应力等影响导致收缩量不一致产生收缩开裂,设计时选用加气混凝土砌块作为二次填充墙砌筑材料,该砌体材料具有节能、环保、隔音、隔热、质轻等特点符合当前的环保政策,但建设单位在交房时未详细告知业主房屋装修注意事项,如加气混凝土块存在干缩比大、吸水量大,易受温度、气候环境影响,导致水份蒸发,产生收缩等特性,易引发后砌填充墙装饰抹灰层开裂现象。以上裂缝均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但影响房屋美观。针对上述裂缝情况,四川射洪经开区建设市政局负责具体处置。工作组先后多次深入云辰国际一期项目同部分业主沟通,了解信访投诉情况。组织该项目建设、施工、物业单位负责人召开投诉处理专题会,庚即完善了信访台账、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责成该项目建设单位立即停售云辰国际一期项目并开展整改处置工作。

    具体整改处置方案:业主同意统一维修的,由建设单位在一周之内完成维修,如给业主造成误工的给予合理的经济补偿;业主不同意统一维修的,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维修,维修费用及维修期间造成的损失由建设单位承担;对于未装修和正在装修的,加强装修技术指导,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资补偿。


    2020年10月13日10:17四川消费网回访:开发商只赔偿两三千元,我不能接受。